過度使用電腦 小心後遺症!

曾懷瑩 黃逸帆 報導  / 台北市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如果沒有保持良好姿勢會出現很多後遺症,像是肌肉酸痛麻痺以及退化性關節炎。醫師建議電腦族多做伸展運動,並且補充維他命,不過維他命也不能亂吃,尤其是脂溶性維他命,不容易排出體外,如果吃太多也可能會中毒。

  每天坐在電腦前好幾個小時,回家之後還繼續上網奮鬥,長期下來是不是覺得頸部僵硬、手部也容易酸痛,嚴重的話還可能引起退化性關節炎。醫師建議,電腦族最好多做伸展運動,有空就轉轉頭或是像這樣用手壓著頭,活動頸部肌肉,再把雙手反轉做做伸展。

  另外還要攝取維他命,像是維他命A每天應該攝取600微克、維他命DEK也都不能少,不過醫師也提醒,維他命可不能亂吃,否則可能會引起中毒,長期攝取過量的維他命A會造成肝臟損壞,過量維他命D會引起心律不整,維他命E過量會造成眩暈,而吃太多維他命K則會引起溶血性貧血。想要健康有活力,醫師建議,維他命適量攝取就好了,最重要的還是飲食均衡、多做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