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醫院無疏失 女子死於顱內出血

忠孝醫院無疏失 女子死於顱內出血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姜竹祥 曾懷瑩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兩起醫療糾紛,衛生局今天緊急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調查,下午公佈初步結果。衛生局認為,忠孝院區車禍處理沒有疏失,致命原因是顱內出血。而和平院區醫師拒診,的確態度有問題,衛生局已經要求院方進行調查,對於聯合醫院狀況不斷,有議員就表示,聯合醫院的制度的確有問題,總院長張珩應該要想辦法解決。

  又是公佈忠孝醫院游姓病患的X光片,證明報紙報導不實,又是大陣仗的由局長宋晏仁領軍,說明忠孝醫院的調查結果。台北市衛生局這次對於忠孝醫院是否有醫療疏失,處理態度可說是空前的快速,短短四小時就出面向大眾說明。在歷經邱小妹事件後,市府的處理的確快了很多,不過,十家市立醫院整合到現在,狀況頻頻,到底這樣的制度,管理是不是有問題?

  宋晏仁強調,醫生如果做錯,該罰就罰,跟管理無關,不過,不論是藍綠議員,卻不這麼認為。整合十家市立醫院,原本是要使醫療資源能整併運用,不過,十家原本獨立的醫院,卻一家一家出問題,在十個院區還沒有妥善謀和前,恐怕醫療糾紛還會一件一件的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