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資歷不符 黃光彩遭停職

竹幼婷 王欣怡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出現第一名被教育部停職的大學校長,這是台灣師範大學校長黃光彩,教育部以黃光彩因為拿不出過去在新加坡大學任職的確切證明,被教育部下令暫停校長職務一個月。黃光彩雖然喊冤表示資歷沒問題,但台師大教師會卻痛批黃光彩履歷不確實,還有立委要求他下台,而教育部長杜正勝則表示,要向新加坡大學,查個清楚。

 一早,師大校長黃光彩就拿著一大疊所謂的履歷資料,現在,他一點都光彩不起來,因為教育部規定大學校長需要證明有四年以上一級學術單位的主管資歷,但台師大教師會發現黃光彩把在新加坡大學的服務時間從三年灌水到六年也就算了,而且還拿不出相關的證明文件。沒有聘書,怎麼證明經歷?立委也質疑。講了半天,到底這個?頭銜,還他所謂的兼職期,到底算不算符合教育部認定的資格?當初力挺黃光彩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也說要查個清楚。一個資歷,教育部一查就是八個多月,到現在還是各說各話,其實最受傷的就是學校的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