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梵學生黃英傑 確認為轉世活佛

倪于雅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繼大溪的小活佛菩曼仁波切之後,台灣又出現了第二位的轉世活佛。他是今年三十八歲,在華梵大學研讀東方人文思想的博士生黃英傑。今天(24日)藏傳佛教法王特地在林口長庚為他舉行陞座大典,認證他為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

  一身袈裟,戴上傳世法帽,接受信徒禮讚,今年三十八歲的黃英傑在直貢法王的指證下,確定成為第三世巴麥欽哲仁波切的轉世化身。這一切看來都不是偶然,早在黃英傑二十歲那年,他就不斷研究藏傳佛教,還擁有宗教、社會學的學位和教授資格。

  不同於第一位台灣小活佛菩曼仁波切,華梵大學博士生黃英傑出生在漢人家庭;他的上一世,在圓寂前曾預言會轉世到漢人的地方,但不必刻意尋找。巧的是,黃英傑每到世界各地,擔任藏傳佛教現場口譯時,總是會和正在尋找他的巴麥寺寺主不期而遇。整個過程充滿了傳奇色彩,而他身份的確認也為藏傳的佛教文化帶來了正面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