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心俱樂部大老 耐活15年創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有四個曾經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病患,聚在一起慶祝重生,他們是民國八十年動的手術,距今已經有十五年了,換心之後還能活這麼久相當不容易,他們也成為了亞洲活了最久的換心人。

  帶著喜悅的心情,四個換心病人以及幫他們動手術的醫生,站在一起切下蛋糕,蛋糕上插著十五歲的蠟燭,因為他們從換心到現在已經十五年了。其中,年紀最大的換心人石伯伯今年七十五歲,他說他是個聽話的病人,所以才能活這麼久。

  李小姐二十三歲就動了換心手術,現在她比別人更懂得珍惜生命。心臟移植,十五年的存活率,再國外不到三年,但振興醫院打破了這個紀錄,心臟醫學中心主任表示,除了技術及藥物進步之外,負責的醫師也很用心負責,病患才能夠活這麼久。

  能夠換到心臟已經夠幸運了,這四位全亞洲活最久的換心人,除了感謝醫師對他們的照顧,更感謝捐心給他們的好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