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則強 懷孕過的女人更聰明

 / 台北市

  懷孕可以讓女人變得更聰明嗎?根據國外的研究發現,懷孕過的雌老鼠,腦部受到活化,他們能比沒有懷孕過的老鼠,更快找到被藏起來的食物,而人類腦部經過實驗也有類似反應,因此醫生說,懷孕可讓女人變得更聰明。

  口足畫家楊恩典,沒有手的她,卻可以把小女兒照顧的好好的,其實科學家證明,懷孕可以讓媽媽變得勇敢甚至聰明。國外的實驗室裡,這群跑來跑去的白老鼠,對牠們做了個實驗,把牠們愛吃的蟋蟀藏起來,結果發現懷孕過的老鼠,只要花五十多秒,就找到了蟋蟀,但是沒有懷孕過的處女鼠,卻要花兩百七十秒,整整多了五倍,醫生說,懷孕時,身體自然會分泌荷爾蒙,這會活化腦部,改變神經元,人類也一樣。所以,當你納悶為什麼媽媽總是認得出哪一個是自家小孩的哭聲,又為什麼可以當個稱職的職業媽媽,都是因為這個抱在懷中的小生命。(竹幼婷 郭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