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牛解禁前 頂級食材補位

 / 台北市

  不過之前美國牛肉禁止進口的時候,老饕可沒有因此空了肚子,因為國內的頂級餐廳,為了滿足客人要求,想盡辦法找到各種高級食材。除了美國牛,像是頂級鮑魚干貝、松露鵝肝,只要有錢,想得到的幾乎都能吃得到。

  剛剛空運來台的第一批頂級美國牛肋眼,還有也是坐飛機來的澳洲頂級和牛。剛剛好五分熟,外頭有點焦,裡頭是誘人粉紅色,吃進嘴裡,人間美味。就是因為客人挑嘴只吃好料,餐廳在食材上費盡苦心,這活跳跳的澳洲玫瑰龍蝦,十個小時前,還在澳洲的海水裡呢。所以,就算日本松阪牛肉禁止進口,還是有餐廳能利用管道拿到貨,而像是稀有的白松露,難得一見的三頭鮑,法國頂級鵝肝,這些珍貴的山珍海味,就是有食品貿易行專門全世界找食材。這些頂級美味當然不便宜,一客千元以上,有些甚至有錢也不見得嚐得到,但對老饕來說,錢不重要,這好料放進嘴裡的好滋味,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