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數題答不出 孩子數檢成績差

  台灣孩子的數學程度,是不是真的越來越差了呢?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做了一套全民數檢的題庫,要考考國小學生,考試將在六月份登場,華視新聞率先取得考題,結果發現,一個簡單的代數題,全班四分之三的同學答不出來!

  小朋友的眉頭為什麼皺成這樣,原來是看到數學題目根本答不出來,難道現在的小學生數學程度真有這麼差嗎。原來把小朋友考倒的就是這題,測驗二的一次方,到九次方的等比級數,但學生就是寫不出來。再換個簡單點的,求甲乙兩數的計算題,沒想到全班廿八人,只有四分之一的人答對。

  建構式數學真的讓學生的數學越來越爛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推出全民數檢,要幫學生進行全面檢測,包括代數、幾何,和邏輯推理,通通都要考。一百五的滿分,學生要考到一百分,才是有能力來銜接國中數學課。但全民數檢的目的,不在學生過關沒,而是作為改善學校的教學方法的重要依據。(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