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學校不打罵自治法庭定懲處

 / 苗栗縣

  不斷傳出有學生被老師不當體罰的事件,不過,苗栗卓蘭一所森林學校,不但不打不罵,反而讓學生組成自治會,模擬法院開庭,由學生自己討論懲處辦法,最重的可以處以退學處分,這種方式還挺有效的,很多頑皮的學生願意乖乖聽話。

  這裡就是苗栗的森林學校,走進學校看看她們上課的情形,只見老師帶著學生跳起熱舞,她們的國中生活還真不一樣。不只跳舞,這堂數學課,老師說得口漠橫飛,底下的學生卻是翹腳叉腰聆聽,別以為學生能這麼隨便,因為犯錯了,可就要像這位穿著紅格子襯衫的同學,坐在這接受前面三位同學的審判。學生模擬法院開庭,一旁還有人做記錄,而這位男同學因為晚點名沒出現,法官要求他解釋清楚。最後還請出證人,讓他心服口服,被判勞動服務兩個小時。

  這種學生自組自治會,代替體罰,老師,學生都樂意接受。最後判決及被告都會登在公佈欄,連生活公約也是學生自己訂定的,強調人本精神,在這間學校到處可見。(記者巫召清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