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做惡夢狂瘦當心罹夢魘症!

 / 台北市

  常常睡不好的觀眾,當心你可能罹患夢魘症,一睡覺就作惡夢,嚴重影響生活品質,有人甚至因此半年之內體重下降十公斤,還會手腳盜汗、抽筋,經過精神科醫師治療半年,才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

怎麼樣就是睡不著,在床上要倒下去睡覺得要克服障礙,好不容易躺在床上了,還是翻來覆去,想東想西,就算是入睡了,卻是頻頻做惡夢,每晚都被惡夢嚇醒,睡不好覺,連惡夢的夢境界的清清楚楚,不但因此體重下降十公斤,還會腳部抽筋手部盜汗,這樣的狀況持續半年多,讓李小姐實在撐不下去。看了醫師才知道自己得了夢魘症,因為李小姐,前一陣子失業加上感情受挫,種種不好的經驗讓他在夢境裡,一直重複這些不愉快的記憶,才會頻頻做惡夢,被惡夢嚇醒還事會把惡夢內容記的清清楚楚,嚴重影響白天生活品,讓患者不堪其擾。經過醫師測量腦波,用放鬆藥物及心理諮商,才讓李小姐好夢到天亮,現在要睡覺李小姐再也不用害怕擔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