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提前上市 老饕垂涎三尺

 / 台北市

老饕們有口福了,今年天氣比較早轉涼,大閘蟹也提早上市,不論是陽澄湖還是太湖的大閘蟹,產量都很豐碩,其中陽澄湖的大閘蟹,更有防偽雷射標籤以及白色身分證戒指,最特別的是用棉繩取代草繩,要讓民眾認明正字標記。

熱騰騰的大閘蟹上桌,一掀開蒸籠,香氣馬上撲鼻,滿滿的蟹膏蟹黃更讓人口水直流,陽澄湖的大閘蟹,這兩天才剛解禁,就接到了五千隻訂單。儘管最肥美的季節還沒到,但瞧瞧這螃蟹,鼓起的蟹殼,飽滿的蟹黃,依舊讓人忍不住搶先品嘗,今年陽澄湖大閘蟹不但有官方品牌,每一隻也都上了白色戒指,更用棉繩取代草繩,希望老饕認明正身再選購,不過也有業者反其道而行,推出其他產地的大閘蟹,採取平價策略搶秋蟹市場。

來自太湖的大閘蟹,儘管肉質的飽滿度比較不足,不過蟹膏也很鮮甜,售價更只有陽澄湖大閘蟹的一半,因此也很受民眾歡迎,不過其實螃蟹最好吃的季節,是在十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