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藝術村 遊行歡慶五週年

 / 台北市

  今天下午的台北街頭,有一場熱鬧的藝術遊行,兩百多位中小學生,以打鼓、踩高蹺的方式,來慶祝台北國際藝術村設置滿五週年。

  熱鬧的鼓聲下,台北街頭出現了難得一見的藝術遊行,兩百多人浩浩蕩蕩從察院出發,引來了很多民眾的好奇,而這支汐止白雲國小的小朋友組成的高蹺隊,更是格外引人矚目。

藝術村成立滿五年來、一共有兩百位國內外藝術家駐村過,平均在村內創作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國外藝術家認為,台北國際藝術村現階段需要的是,更多和國外藝術村交流的機會。雖然比起其他國家、其他地方,台北國際藝術村規模並不大,但由於不少國外來的駐村藝術家,都以台北為創作題材。因此,無形中也等於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宣傳。

事實上藝術村在全球的網絡上面來說,在全球來說,也只不過兩百多個平台,所以台北有這個地方,對台北來說,在藝術圈來說,等於增加了一個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