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發育異常 嬰兒一夜餵奶七次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剛出生的小嬰兒,每個晚上要喝上六七次的母奶,而且每次喝完奶後,都顯得很累,醫師檢查發現,小嬰兒的【血管發育異常】造成氣管和食道被壓迫,父母要是警覺性不夠,醫生容易誤診成感冒,最嚴重可能會因為呼吸窘迫而猝死。

  安安穩穩躺在媽媽懷裡,小睿育出生才沒多久,媽媽就發現,他的喝奶次數相當頻繁,一個晚上就要餵上六七次,而且每次喝完奶,都顯得很累。還有王小弟,已經國小一年級,體重卻只有十六公斤,從小到大不但經常生病,而且吃到比較硬的肉就會吐,本來,家長對於孩子這樣的狀況,並沒有多加注意,不過, 醫師檢查卻發現,兩位小朋友都有血管環問題,如果沒有及早治療,最嚴重會呼吸窘迫症造成猝死。
  
  從心臟出來的主動脈弓,多了右邊的分支,像一個套環套住食道和氣管,這就是血管環,如果不治療,氣管會一直受到壓迫並且軟化,甚至惡化死亡,醫師表示,血管環臨床上的表現多樣化,容易被誤認為呼吸道感染或氣喘,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孩子有呼吸困難,吞嚥困難,以及因反覆性呼吸道感染成氣喘,應該詳細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