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正常 年輕人也會高血脂

 / 台北市

  提醒您,別以為高血脂症,只有老人要注意!現在,因為生活壓力大,就連三十多歲的年輕人,也可能罹患高血脂症,一旦引發急性心肌梗塞,急救不及,隨時可能喪命,醫師建議,控制膽固醇攝,飲食和藥物,雙管齊下,才是保命的不二法門!

  像這樣,每天忙忙忙,別以為,你還年輕,即使才三十多歲,也可能罹患,急性心肌梗塞!有名三十六歲男子,突然,嚴重罹患機心肌梗塞,透過他的心血管影片,可以看到他的血管,已經阻塞不通,必須放置血管支架!讓他和死神擦肩而過!

現代人壓力大,應酬多,飲食不均衡,過於疏忽,自己身體狀況,導致體內膽固醇含量太多,慢慢聚積在血管璧上,讓血管逐漸硬化,狹窄,引起心血管疾病,這都有症狀可循!就是因為高血脂的問題,讓現在台灣,不分年齡,每十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死於心血管疾病,醫師說,降血脂不單只有控制飲食,也不能忽略,定期檢測膽固醇值,適度運動,和藥物控制,才能有效果!(記者劉怡君、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