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瀑SPA治病? 醫:負離子非萬能

 / 屏東縣

  但負離子真的可以治百病嗎﹖學者澄清,負離子只能養生,可不能治病的!而且所謂的負離子,只要是經由瀑布【水流撞擊】,都會產生這樣的成份,不一定只有【大津瀑布】才有,瀑布沖涼,挑安全的地方去別養生不成,先受傷!
  
  五十出頭的黃小姐,雖然瘦但人很精神,完全看不出來,一年前,她是位乳癌末期的重症病患,存活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他說來到大津瀑布沖澡後,改變了他虛弱的體質。

  還有這位老先生,原本五十肩,病痛纏身,手都舉不起來,現在卻可以輕而易舉舉起啞鈴,另外這位先生身上長長的疤說明一切,因為心臟出現問題,曾經他是位重症患者。
 
  他們說都是因為這裡的負離子高,所以即使頭頂著危險落石,也要冒著生命危險來泡,但是根據陽明大學研究,只要是瀑布大溪流甚至是風大的地方,都會出現大量負離子。

像是奧萬大飛瀑負離子的高低值為每立方公分三萬九千個到四萬五千個、烏來內洞瀑布也有二萬八千個到五萬零三百個,負子的確有益健康,但很多地方都有,民眾大可不必冒著生命危險到大津瀑布,而且負離子也不具療效,養生可以,治病只怕需要更積極的醫生處分治療才安全。(記者王靖淳、榮昊北、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