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珍藏 二月來台展出

 / 台北市

  知名的大英博物館即將首度來台展出,故宮博物院花了四年的時間,克服技術上的困難,終於說服難得出國展出的大英博物館,願意出借兩百七十一件收藏來故宮展出,下個月初,大家不用到英國,就可以看到這些代表人類歷史的珍貴收藏。

  收藏七百萬件珍貴文物的大英博物館,幾乎是每個到英國的遊客必定拜訪參觀的地方,二月初,大英博物館即將首度來台展出,展品多達兩百七十一件,其中不少是第一次出英國到亞洲展出的文物,像這件保存木乃伊內臟的卡諾皮克罐,還有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不祥木乃伊,展現出大英收藏最豐富的埃及文物。

  同為世界四大博物館,故宮和大英博物館首度合作,為未來文物的交流跨出第一步,這次展覽內容橫跨五大洲,從這件最早的舊石器時代─非洲坦尚尼亞的石器,再到文藝復興,這件足足有一個人高的古羅馬酒神雕像,還有這組早期歐洲雕刻精緻的西洋棋,都因為運送困難,難得越洋展出。由於雙方簽約保密的緣故,故宮不肯透漏這次大英文物遠渡重洋來台展出,究竟花了多少保險金,只表示是台灣展覽有史以來保險金額最高的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