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文物來台展出 木乃伊亮相

  談了兩年,大英博物館這個周日終於要在台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今天搶先曝光了這次來台的展品,271件橫跨五大洲的文物中,包括了最受矚目的埃及木乃伊,以及古希臘羅馬時期的雕像。

  大英博物館度來台,就帶來了271件收藏品,總價值高達新台幣五百億,隨文物來台的大英博物館副館長強調,這些珍貴文物不只是大英的收藏,也都是人類珍貴的文化遺產。

  大英博物館的收藏中,古埃及文物向來是最受矚目,這次來台的文物就包括了不少,像這個用來裝木乃伊內臟的卡諾皮克罐、一座成年女性的木乃伊外,有這件繪製精細但卻傳聞不斷的不幸木乃伊蓋板。

  古希臘羅馬的雕像,也是這次展出的重點之一。足足有一個人高的酒神狄奧尼索斯像,頭上帶著花罐和葡萄串。而這件安提諾烏斯半身像,更是標準的希臘雕塑風格。

  這件皇后的豎琴,是四千五百年前兩河流域蘇美人的重製品,而十七世紀希臘克里特島上沉睡聖母像,則呈現出精緻宗教繪畫的形式。這次來台展出的內容橫跨五大洲,時間更是從新石器時代貫穿到現代,可說是橫跨整部人類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