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炕窯文化 體驗農村生活

  位於新竹縣鄰近北埔聚落的南埔村集,擁有廣大平坦的田園,這幾年原本的「純農業」轉型發展成為「觀光農業」,主要以懷舊及體會傳統的農村生活、樂趣為訴求,跟著鏡頭,我們一起來體驗。冬日休耕期間,翠綠嫩黃的油菜花開滿南埔鄉間,全家人坐上牛車,即將展開一天的農村體驗。

  鄉間小路上還可以看到提早綻放的野花迎風搖曳,早期的南埔村集栽種了大面積的蕃薯園,這幾年在觀光農業發展下,焢窯就成為主要的休閒活動,從選擇土塊、疊磚窯,都有專人教導。

  堆好土窯,燒起紅紅的柴火,等溫度足夠就可以把食物埋進土堆當中。焢窯的食物必須經過約五十分鐘的悶燒。等待的時間還有其他的活動可以選擇,可以帶著小朋友在草原上近距離接觸牛、羊,一邊餵食一邊在寬廣的草地上奔跑、玩樂,也可以參加編織草繩的體驗活動。

  編織完成的草繩,可以拿來跳繩,難得的農村體驗,也讓遊客印象深刻。玩累了,土窯裡的食物也燒烤完成,客家農村的文化風情,也可以在大快朵頤中重新回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