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放水燈 基隆人氣旺

 / 基隆市

 基隆中元祭放水燈遊行,是整個農曆七月祭典活動的最高潮,今年負責主普的是黃氏宗親會,慶典設計得相當新潮,吸引爆滿的觀眾前往。

  放水燈遊行活動,由今年主普的黃氏宗親會擔任遊行的第一個隊伍,隆市仁二路幾乎被來參與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

  燈火通明,加上炫麗的煙火,放水燈遊行的開頭就氣勢非凡,一年一度的中元祭是基隆傳統慶典,每年都有一個不同的姓氏宗親會擔任主普,並且在自己的放水燈遊行車上,做藝術設計,以展現自己這個姓氏的祖先,早期來到基隆所發生的故事,黃氏宗親會呈現了祖先橫渡到基隆來回三次,最後定居在這裡的愛恨情仇,放下恨,展開新的生活,每個姓氏都會有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造型車,輸人不輸陣,這些車隊最後會到達八斗子漁港,展開放水燈儀式,讓基隆整夜都有對祖先以及好兄弟的誠敬,一直到中元普渡登場。(黃韻玲 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