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檢疫嚴格 大閘蟹趕不及中秋

 / 台北市

  愛吃大閘蟹的饕客,今年中秋恐怕吃不到肥美大閘蟹了。雖然陽澄湖大豐收,不過前幾年陸續傳出中國大蟹閘殘留抗生素,衛生署今年祭出嚴格檢疫手續,要入關至少四天,許多業者都在觀望不敢貿然進口。原本要趕中秋節前進貨的超商通路,也確定來不及了。

  金黃濃郁的蟹膏,香味四溢的大閘蟹,這屬於秋天的美味,今年中秋恐怕來不及來台了,餐廳業者天天被民眾追著問,什麼時候才吃得到大閘蟹,超商通路也早早打出大閘蟹預售廣告,可是因為大閘蟹年年被驗出殘留禁藥,所以衛生署今年訂出嚴格的標準來把關!

  進口的大閘蟹一律要來自中國官方認可的養殖場,業者還要自備國際認證的衛生證明,來台後要先置留做逐批檢驗,完成整個報關作業至少要四天,等到可以上市,大閘蟹都瘦了,業者覺得划不來,不是直接放棄,就是還在觀望中!

  大閘蟹進口業者表示,「買的成本增加,運輸成本增加,然後檢疫成本增加,那最重要的是回來台灣你要留置卅六個小時,那這卅六個小時瘦的部分我們先不談,但是他一定會有死亡,那死亡的部分就變成成本再增加,中秋節放棄了啦!」

  中秋節少了大閘蟹,民眾和業者都傳出抱怨聲,但是為了民眾健康,從嚴把關規不可能鬆綁,想要滿足這忍了一年的口腹之慾,只能再等等了。(記者鄭富元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