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舞台戲 睽違7年再度公演

 / 台北市

  睽違舞台七年的楊麗花,週四晚間,展開了新戲公演,她不但一人分飾三角,更找來得意門生陳亞蘭,老搭檔許秀年、小鳳仙同台演出,門票是銷售一空,連露天的免費轉播廣場,都湧入了一萬多名的戲迷,還包括總統、副總統,以及謝長廷,都趕來看戲。

  渾厚的嗓音,中氣十足唱出悠揚的曲調,楊麗花久違的舞台魅力,讓觀眾看的如癡如醉。在這部改編自貍貓換太子的新戲丹心救主中,楊麗花一人分飾三角,時而是逗趣搞笑的丑角。時而是忠心耿耿的忠臣陳公公,又翻又滾還要唱。轉身一變,又變成英氣勃發的皇帝。

  每個腳色每個身段之間,楊麗花收放自如,眼波流轉,一舉一動都牽動著台下觀眾的呼吸,楊麗花這場睽違七年的公演,樂壞戲迷,不只門票早早銷售一空,就連露天轉播的廣場,都湧入一萬多名戲迷共襄盛舉,有坐著輪椅的老奶奶,也有遠從馬來西亞趕來的粉絲。

  不論是五歲的小女娃,還是八十五歲的老奶奶,大家都為了楊麗花的演技而感動,而儘管一開始因為麥克風失靈,舞台上空窗了一兩分鐘,不過楊麗花靠著穩健的台風,化解這場小小危機。

  通俗卻又不落俗套的演出,博得滿堂彩,最後的謝幕,守在外頭的一萬多名戲迷們,更用歌仔戲的曲調,幫楊麗花慶生。

  二十六日星期五過63歳大壽的楊麗花,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這場超水準的演出,而對全場一萬多名觀眾來說,這場睽違已久的公演,也總算解了戲迷們的七年之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