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至正"拆下 "自由廣場"今掛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主紀念館牌樓「大中至正」四個字昨天(7日)完成拆卸工程。今天(8日)上午八點開始工人修補鉚釘痕跡,用油漆粉刷去除字痕,準備換上「自由廣場」字樣。

  工人拿著工具補土,修掉鉚釘的痕跡,再拿白色油漆粉刷,刷掉「大中至正」字痕。兩個小時後,牌樓外側一片潔白無瑕;而接替的「自由廣場」塑鋼字樣,一大早已經擺放在現場,準備等油漆乾了,就要正式掛上。但工人今天施工時,卻透露一絲不安:原來是施工單位接到了恐嚇電話。

  另外一頭,敲打的機具聲也不絕於耳,主場館中正紀念堂的十五塊花崗岩已經拆下了五塊。施工鷹架遮住了視線,就是不希望工時和工法被外界掌握。這群來自荷蘭的觀光客今天要離台,從新聞得知消息後,特別趕到現場:在排樓底下拍照留念。

  預計今天之內牌樓內、外側的自由廣場字樣就會完成換掛;有廿八年歷史的「大中至正」牌樓正式成為「自由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