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價差上百元 貨比三家不吃虧

 / 台北市

  大賣場的東西真的很便宜嗎?消基會北中南出動查價,發現同樣的商品在不同的賣場,價差居然高達一點五倍。像是奶粉,在不同賣場的定價差了166塊錢。還有燕麥片,在同一個賣場不同分店,價格也相差一點四倍,消費者可千萬要貨比三家。

  福利價、促銷價,看好低價商品選定下手,但是買到的真的比較便宜嗎?

  民眾覺得差沒幾塊錢,但是,仔細算一算,可差多了。消基會追查全國六大超市賣場發現,同一包裝的六包舒潔衛生紙,在家樂福買125元,大潤發賣94元,差了14塊。一匙靈洗衣粉,同一品牌不同賣場也差了41元。兩公升的葵花油,差了60元。克寧銀養奶粉,松青超市跟全聯社賣的價錢差更多,要多付166元,貴了一點四倍。還有,桂格三寶燕麥,同樣都是在大潤發買,不同分店價錢卻不一樣,足足貴了一點五倍。

  價差差這麼多,消基會已經查價結果,送給公平會追蹤,看看有沒有人哄抬物價,而消費者真的只能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