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全台冷颼颼 淡水最低溫8.5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三、很多民眾、早上起床可能也感覺到又更冷一點了。因為今天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候,北部地區幾乎都在十度以下,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八點五度。而中部的合歡山雖然積雪開始融化,還是有很多遊客上山,希望看到雪景。

  大衣、圍巾、口罩、毛帽全部登場,大家都包得緊緊的!台北車站附近氣溫顯示只有十一度,年初三街上人潮漸漸湧現,卻也是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

  北上民眾感受到氣溫的差異,清晨淡水最低溫只有八點五度台北十點一度,台中梧棲也只有十點四度各氣溫都偏低。

  不過在合歡山,雖然路面結冰逐漸融化,也不下雪了,依舊有不少民眾上山,也造成交通大擁塞一路走走停停。原本四十分鐘路程變成需要四小時。氣象局預估,初四各地降雨會更緩和,氣溫也會回溫二到四度,不過到初六,又會有冷氣團報到,屆時北台灣又會有十度以下低溫。(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