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 19歲女生得乳癌

 / 台中市

  這則報導提醒所有年輕女性,現在乳癌有年輕化跡象。台中一名十九歲的女大學生,發現胸部有腫塊,以為是騎機車撞到把手瘀青,沒想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竟然是乳癌,醫生判斷應該是基因突變,提醒女性朋友乳癌發生的年齡層不斷下降,一定要定期做乳房檢查。

  超音波檢查後,女大學生的左側胸部有一個二點三公分大的腫塊,醫師證實是零期的原位癌,其中零點三公分的範圍,屬於第一期乳癌,立刻進行切除手術。幸好發現得早,手術後不會影響乳房的外觀,女大學生說,當初她發現胸部有腫塊,以為是騎機車撞到手把導致瘀青,沒想到兩個月都沒消腫才到醫院求診,醫生說,十九歲罹患乳癌相當罕見,機率不到百分之二,有可能是基因突變。

  提醒女性朋友,罹患乳癌跟年紀沒有絕對關係,只要乳房有發育,就必須定期自我檢查,或者到醫院做乳癌篩檢,才不會延誤就醫。(記者江麗君、張春峰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