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輸在起跑點 月花10萬養3子

 / 苗栗縣

  新生活運動,華視新聞關心您的荷包!養小孩砸大錢,平均養個孩子從小到大至少要一千萬元。今天就帶你看看苗栗這位鍾小姐,三個小孩,教育費、保母費一個月就要十萬,為了培養孩子閱讀能力,還一口氣四十萬買教材。

  鍾小姐是三個孩子的媽媽,每天就靠休旅車接送小孩上下學,住在郊區別墅,小朋友回家也很忙碌,大女兒小雨溫習鋼琴課的曲目,老二樂樂跳在高級牛皮沙發上,鍾小姐一推活動書櫃,展示孩子的專屬書籍。連入門的櫃子上,也擺滿了童書,隨手拿,每一本,對孩子都有教育意義。

  學習英文單字,這套兩萬塊的有聲讀卡機輔助,就是要孩子最好的,小朋友專屬遊戲間五十萬,滿櫃子教具二十萬,套書加一加也得二十萬元,教育費額外算。教育費老大要兩萬二,老二幼稚園月費一萬塊,還有一歲半老三的保母費一萬五,額外加上吃穿,十萬跑不掉,鍾小姐認為只要孩子贏在起跑點,花大錢很值得。(記者巫召清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