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又要漲! 民眾買菜搶翻天

 / 台北市

  上星期卡玫基風災過後,蔬菜產地還來不及復耕,如今鳳凰颱風又要來襲,已經漲了三四成的蔬菜價格,可能還要漲,民眾一大早就趕到市場搶菜囤積,大賣場推出一把五元青菜,造成大搶購。

  拼命搶呀,擠啊,就是要趁著颱風來臨前,買菜囤積,因為現在超市大特價,一把西螺油菜,只要五塊錢,比起市場價一把二十塊,便宜了。一人抓個好幾把,笑呵呵,買到就像賺到,上回卡玫基颱風,許多葉菜類都漲價,青江菜一斤,從原本的25元,漲到35元,空心菜也從原本的35元,漲到50元,高麗菜更漲價一倍,從原本的一斤20,漲到40,菜價都還沒回跌,現在鳳凰颱風又要來襲,菜價可能繼續漲,嚇得主婦趕先買再說。

  買菜手腳要快,還要趕快買乾糧,泡麵一包一包搬回家,就怕颱風出不了門,待在家裡會斷糧,還有乾電池、手電筒都是民生必需品,鳳凰來勢洶洶,就看後續效應如何。(記者郭怡君 許中熹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