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料化妝品漲價 民眾省錢過日

 / 台北市

 又有漲價的消息!從下個月開始,歐洲品牌的化妝品,平均價格調漲6%,而火鍋料理的魚餃、燕餃漲得更多,一盒從69元變成85元,一口氣漲了兩成多。

  儘管天氣還是艷陽高照,但冬天吃的火鍋料卻已經提前悄悄漲價。從9月1號開始,蝦餃和燕餃等各式火鍋餃,一盒從69元漲到85元,漲幅兩成多。有些廠牌價格雖然不變,但重量卻從100g減重為83g,同樣也是漲幅兩成。業者表示,由於漁獲量減少,加上需求量增加,所以使得原物料和魚類價格大幅上揚,同樣也帶動相關產品的上漲。

  除了火鍋餃外,連擦的保養品和化妝品價格也蠢蠢欲動。歐洲品牌的頂級精華液一瓶原本8300元漲了500元,其他60項商品也都漲,平均漲幅達6%,女性消費者大喊吃不消。

  漲價的還包括家具,連鎖家具公司打出高品質商品,一套全真皮三人座沙發要價7萬多元,比其他平均3萬元的沙發貴了兩倍。民生物品相繼漲價,公平會表示,已經密切收集相關資料。
 
  不過到目前為止,公平會並沒有發現業者有聯合行為哄抬價格,消費者表示,只好找其他沒漲價的品牌,節省開銷。﹝記者陳曉卿 王威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