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遊荷蘭 單人花費七萬元

 / 台北市

  台北縣新莊一對林姓姊妹,到歐洲荷蘭自助旅行,他們扛著摺疊式腳踏車、自備泡麵、白米住民宿,半個月每人只花了七萬元,省下一半的旅費。

一張張照片就是一個個難忘的故事,這對姊妹是扛著這兩輛摺疊式腳踏車,然後自備泡麵白米,踏出十五天的荷蘭之旅。

  林姓姊妹都已經成家,平時忙於家計,為了實現勇闖天涯的夢想,事前做足功課,然後利用孩子上暑期營的空檔勇敢騎出自己的世界。只是一趟歐洲遊非常貴,於是當數學老師的妹妹精打細算,最後每人只花了七萬多塊,暢遊了阿姆斯特丹、羊角村與鹿特丹,幾乎是旅行團的一半經費。

  看看她們的算盤多麼精打細算,從8月14日出發28號回台,半個月的時間,機票每人花了4萬2千元,12天民宿2萬塊,剩下的8千元當成交通飲食費,為了省錢,兩姊妹不吃大餐,而是到超市買東西回民宿DIY融入當地生活。

  就這樣一天十幾公里的路程搭配火車和公車悠哉的深度旅行,靠著鐵馬踏出人文地理,騎出花小錢飽覽美麗的驚奇之旅。﹝尹順和、蔣貽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