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水族箱 體驗養魚樂趣

 / 台北市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很多人想養魚,現在有虛擬水族箱讓你餵食小丑魚,還會和人互動。甚至只要戴上情緒指環,就能知道家人現在的心情好不好。

  白白的身體、靈活的雙手,還有大大的藍色眼睛有表情,會說話的導覽機器人名叫「優彼得」登場囉。導覽工作一把罩,不但講解仔細,還會帶您到定點。雷射人腳辨識,就可以分辨前方擋住的是人還是物品。只要輸入資料,優彼得可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而且還講解千遍都不會厭倦。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想養魚又怕麻煩,那就養缸科技魚,想養甚麼魚就養甚麼魚,想養幾條都沒問題,場景、佈置、燈光、明暗都隨你,放大縮小都沒問題,可別以為魚就這樣傻傻水裡游,科技魚可以跟著你的手指頭一起玩,心情好不好,科技也知道,只要套上這個指環,偵測體溫變化,就可以知道現在的心情怎麼樣。

  換個角度看世界,以後的投影,不用投射在平面螢幕上,就連沙灘凹凸不平都可以投影,裝上投影機,用瞰的看世界,可是別有一番風情。這些未來新科技,可都是國人研發的,每個都是台灣之光。(記者曾馨霈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