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沒護具 后里馬場罔顧人命

  而台中縣相當知名的后里馬場,怎麼會沒有安全護具?有遊客不小心從馬背上摔下來,手腳擦傷,事發後,馬場依舊沒有改善,只把安全頭盔擺出來,卻沒嚴格要求民眾戴上,安全令人捏把冷汗。

  來到后里馬場,一位女遊客正在練習騎馬,仔細看,他穿著輕便的休閒服,頭上只戴著鴨舌帽,身上一個安全裝備都沒有,不只她,旁邊的遊客也是,一眼看過去,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穿戴安全護具,萬一摔下來怎麼辦?這位學生曾經目睹有人因為馬受驚嚇,從馬背上摔落下來,受害男子手腳擦傷,氣得要求馬場負責,事發後不到一個月,馬場卻沒有學到教訓,只把黑色安全帽擺出來,十幾個頭盔,放在桌上當裝飾。

  騎馬要安全,正確的裝備至少要有安全帽,馬褲和馬靴,但后里馬場沒嚴格要求民眾穿戴。這樣的回答,令人難以接受,因為馬場上不時有人騎得特別快,而負責把關的台中縣政府,卻不重視,不知把民眾生命安全擺哪裡。(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