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海芋盛開 潔白花海滿山谷

 / 台北市

  週休假期賞花,陽明山花季,竹子湖海芋盛開!滿山遍野開滿潔白的海芋花,景色壯觀,民眾還能享受採海芋的樂趣。

  潔白的海芋花開滿整個竹子湖,襯著輕柔飄渺的山嵐、霧氣,還有從雲端出來的金色陽光,走在田間小路上寧靜又浪漫,漂亮的花朵不但滿足視覺享受,還可以親自下田採花體驗農村樂!

  想要下田採海芋一定要穿上雨鞋,不然一腳踩在泥濘裡,鞋子卡在土裡拔不出來,採花就不優雅了。小朋友拔花拔得很吃力,還差點要跌倒,其實伸到根部反手摘,既省力摘下來又完整,如果不想自己摘,要挑好的海芋也有訣竅。

  海芋帶回家後,底部用刀片稍微切掉一部份再插水,可以讓海芋吸水性更好、活更久。海芋又名馬蹄蓮,原產在南非,花期最盛是在三到四月,花色有純白、金黃、淺黃、粉紅等等,竹子湖種植面積有十三公頃,這個花季可以來這裡浪漫一下。(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