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穴地形被填平 文史工作者痛心

 / 基隆市

  基隆和平島公園耗費千年時間才形成的壺穴地形,非常特殊,但現在竟然被水泥填平了,變成這副模樣。有文史工作者很痛心,呼籲市政府趕快制止,不要再破壞天然奇景。

  位在基隆河旁的暖江壺穴是花費了千年才形成的自然景觀,原本也是全台灣最密集、數量最多的湖穴群,可是沒想到現在卻變成了這個模樣!大大小小的壺穴地形都被水泥給補平了,原本坑坑洞洞的壺穴,現在都成了一條平坦道路,有的甚至還沒舖好,石塊已經堆在壺穴裡,讓前來做地質調查的文史工作者看了好心疼。

  原本和平島公園有千疊夫、腐岩、蕃字洞等大大小小的壺穴,有的甚至只有在北美和台灣才看得到的千痕化石,現在都被民眾破壞!文史工作者建議,這些自然景觀得趕快列為文化資產保護。

  和平島壺穴要列入文化資產還得經過申請,要花多久時間沒人能保證,但是被灌入水泥的壺穴卻已經很難再恢復原貌。(記者吳珮綺、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