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北海岸 撈蛤摸蚌玩水"趣"

黃育杰 彭佳芸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好好玩帶您到北海岸,金山田園撈蛤蜊、摸河蚌體驗兒時樂趣,還能到龍洞泡腳,小小烏魚苗會幫你做腳底按摩,非常愜意!

這一大片人工窪地,長滿了浮萍,爸爸帶著小朋友在裡頭摸啊摸,不一會兒,就摸到寶!小朋友在沙土裡挖到的,是這麼一個大河蚌!要摸大河蚌一點都不難,用腳仔細慢慢踩,採到尖尖的感覺就是河蚌殼,這位爸爸三十分鐘,就摸到七隻!

  小時候的摸蜊仔兼洗褲的樂趣,現在都能體驗,不只有大河蚌,一旁的小水道,還有小蛤蜊,隨手一撈,就是一大堆!除了撈蛤蜊,還能釣鱸魚,達人用這種假魚餌,偽裝成受傷的小魚引誘鱸魚,沒多久,就有大魚上勾!體驗了田園樂趣,接著就到萬里的溫泉會館休息,SPA區的各種設備,可以解除疲勞,度過舒適的一晚。

  炎炎夏日當然一定要玩水,來到龍洞灣海洋公園裡,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小生態池。只要把腳放到水中,就有小魚幫你按摩,這些都是小烏魚苗,隨著潮汐留在池子裡,看到遊客的腳,就會湧上去親吻。除了讓小魚親親腳,也能用吐司餵小魚,園區裡規劃了一個浮潛生態池,非常安全,不怕被沖到大海裡,簡單的用具就能浮潛,還能夠划獨木舟,非常有趣。熾熱的太陽下,體驗海水的清涼,到北海岸,可以讓您度過愜意又愉悅的夏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