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莫拉克"來襲 全台帶來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已經在八月五日晚上,發布中颱莫拉克的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八月六日上午,將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估,今天在北部、東北部會出現明顯降雨,晚上全台灣各地都會下雨,莫拉克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將在八月七日。

  

台灣東方海面上這一大團雲系,就是中度颱風莫拉克,逐步以西轉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北部逼近,氣象局已經在八月五日晚上八點半,發布莫拉克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莫拉克清晨五點鐘的最新位置,在宜蘭東南東方710公里海面上,行徑方向還是朝著台灣,將直撲台灣北部,最快八月六日上午,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白天,北部東北部都會有明顯降雨,晚上全台各地都會受到影響下雨,七號將是莫拉克對台灣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雖然中颱莫拉克有機會紓解旱象,不過這兩天適逢大潮,海水倒灌淹水機會大增,而且莫拉克也有逐漸增強的趨勢,提醒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