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虧800萬! 城市光廊吹熄燈號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近年來成為高雄新地標的知名景點城市光廊已悄悄吹起熄燈號。很多特地慕名而來參觀的觀光客到現場才知道,露天咖啡座收了、燈光黯淡,感到很失望。市府打算先找街頭藝人到城市光廊表演撐場,希望十二月公開招標,能再重振城市光廊。

  昔日熱鬧繁華的城市光廊,歌聲、咖啡香,每月創造四百萬營收。只是現在悄悄熄燈的城市光廊,露天咖啡座空空盪盪,不堪年虧損八百萬,宣告停業;就連美麗的水池現在也抽乾,只留一個三角錐,警告民眾別踏下去。遠道而來的觀光客,一整團大學生,看到城市光廊竟然打烊,很不能接受。

  不只是觀光客感到失望,在地的高雄人更是有種深深的失落感;以前有露天咖啡座,可以坐在上面聽音樂、喝咖啡、打電腦。現在少了咖啡座,他們現在只能坐樹下。從2000年打造完成,城市光廊就以美麗燈光、街頭藝術,徹底顛覆外界對高雄是文化沙漠的刻板印象。沒想到如今文化又抵不過景氣衝擊,城市光廊這一打烊,讓好不容易匯聚的人氣又流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