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大轉彎 北.東北部防豪雨

林清彬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盧碧颱風可能要大轉彎了,變成沿著台灣東部海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十月二十四日早上就可能發布海上警報,而今晚開始,風雨會變強,北部、東北部要嚴防豪雨。從雲圖上看起來,盧碧颱風又圓又紮實,不過它的走向,現在卻叫人看不清,速度從每小時七公里變成只剩下四公里,越來越慢,現在還有可能來個大轉彎。

  會不會真的轉彎?氣象局認為,關鍵時間點在二十三日下午,盧碧接觸呂宋島後,會因為北方高壓牽引北轉,然後再被導引氣流,帶著轉向東北,不過關於盧碧的走向,各國原先的預測,其實並不一樣,美國預測會繼續往西前進,穿過呂宋島北部,日本方面的預報則是比台灣的角度更大,向琉球方向前進,不過這兩個國家最新的預測都已修正,和台灣氣象局的判斷一樣,認為的確有轉向北的可能。不管盧碧怎麼走,二十三到二十五日都有可能降下豪雨,如果它真的早點北轉,反而可以減輕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相互作用的共伴效應,雨勢也會相對減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