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明起漲價 平均每月多23元

劉怡君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您的荷包,又要縮水了!提醒您,民生必需品瓦斯即將漲價!在國際原油價格帶動下,中油二號凌晨零點起將調漲天然氣和桶裝瓦斯,天然氣每度平均漲價零點四五元,以每戶四口來算,平均每個月多支出二十三元!至於二十公斤的桶裝瓦斯,明天起一桶貴四十元!

  扛上兩大桶瓦斯,準備送瓦斯去,已經下午了,陳老闆才零零星星的送出不到十桶的瓦斯,遇上不景氣,小吃店家倒的倒、省的省,眼看桶裝瓦斯每桶要漲上四十元,更是雪上加霜,熊熊讓瓦斯行生意,掉了一大半!不只瓦斯行,看看小吃店,為了讓臭豆腐吃來更香酥可口,下頭的火侯一刻都不能熄,老闆平均三天用一桶二十公斤的瓦斯,算算桶裝瓦斯,中油每公斤漲二元,一桶就漲了四十元,若一個月平均使用十桶,一漲價,每個月就得多付四百元,一年四千八百元,將近五千元,利潤全沒了。至於天然氣,每度平均漲價零點四五元,若以每戶四口人,每月平均使用五十度來算,每個月將多支出二十三元。還不見景氣回溫,民生物資還得因應國際原油波動,小市民很無辜,卻也只咬牙苦撐,無奈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