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相簿! 高3公尺重170公斤

江麗君 張春峰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國立美術館目前正在展出全世界的最大的相簿,是一般4*6相簿的六百倍大,重一百七十公斤,裡頭紀錄了五十二張越南不同年齡女性的美,因為太重了,照片只能傾斜擺放,每次翻頁必須兩個男生上下一起同步合作,否則一不注意,照片就會折損。

這麼大的相簿有二十六頁、五十二張照片,但要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是個大工程,兩個男的工作人員必須一個站上面、一個站下面,手抓緊相紙邊角,有默契的先抖動照片,舖平拉直,再一股作氣,配合腳步,拉起相紙翻頁,一不小心翻了兩頁,眼看相片中間快壓出摺痕,另外三個工作人員趕緊上前協助。相簿重一百七十公斤,完全無法直立展示,只能平放在傾斜三十度的平台上,寬四百公分、高三百公分,是全世界最大本的相簿,小男孩翻著手中的相簿,和眼前的大相簿比差了六百倍。

日本攝影家花了十三年時間,用她的鏡頭錄了越南女子不同的美,不管是青春的自信或傳統的知性,全都保留在這本大相簿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