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壓力大 恐生自閉.過動兒

劉秀瓊 報導

  

懷孕的媽媽如果情緒壓力大,會影響胎兒健康,特別這一波金融海嘯,失業和經濟壓力直接衝擊很多懷孕中的職業婦女,讓胎兒的身心健康都亮起紅燈。

  

羅姍娜再過幾天就要生了,她每天到這個准媽媽講習班受訓,學習一些餵母乳和育兒常識,等著迎接孩子出生,但是有些孕婦就沒有她這樣幸運,有的懷孕婦女在孕期中面臨強大的工作壓力,或是正好被裁員,心情低落,這時要小心了,英國的科學家研究發現,懷孕期間外在壓力會造成胎盤中的酵素濃度降低,使得胎兒成長發育受到影響。

  如果準媽媽屬於容易焦慮的一群,她的孩子將有兩倍風險面臨行為問題,這些行為問題包括出生後形成自閉症,成為過動兒、甚至出現反社會化的心理,許多科學家追溯部份罹患自閉症或是過動兒、遲緩兒的病史,就發現媽媽懷孕時正好面臨強大的壓力難以排解,因此專家說為了寶寶的健康,懷孕婦女務必要保持愉快心情,才能生出健康的下一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