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魚漿鮑魚 1粒50照樣好吃

詹季燁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鮑魚價格昂貴一粒至少500元以上,市面上現在就有業者用魚漿及麵粉混合做成日式鮑魚,外型跟真的一模一樣,一粒不到50元,吸引不少民眾購買,價格差10倍口感吃起來也差很多,鬆鬆軟軟沒有香味,不過民眾似乎不在意,能吃飽就好了。

  

來到超級市場,日式鮑魚每粒大約半個手掌大,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真的鮑魚,打開來看更像了,橢圓形的貝殼形狀、深咖啡色切成塊,軟Q有彈性,不過千萬別被騙了,仔細看外包裝,這不是真鮑魚,而是用魚漿、鮑魚抽出物做成的,兩顆只要99元,賣場也大方請民眾試吃。

  真的鮑魚一粒至少500元以上,用魚漿做的鮑魚一粒不到50元,價格相差十萬八千里,口感如何?來到廚房、撕開包裝,放入熱水汆燙,接著擺上青菜裝飾,最後把鮑魚切成片、放到盤子,倒入勾芡的湯汁,一道看似高檔的鮑魚餐完成了,魚漿鮑魚吃起來鬆軟沒有香味,但民眾似乎不在意,因為自認高級的便宜鮑魚,只花100多元,管它是真是假,吃起來過乾癮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