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 魚鱗保養品正夯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過去被當成垃圾的魚鱗,竟然搖身一變成了美容保養品,高雄縣林園鄉漁民,發現魚鱗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現在垃圾變黃金,膠原蛋白凍利用網路行銷,一個月可以熱賣一萬多盒。

  

漁民們用刀子刮下魚鱗片,散落四處的魚鱗以前總被當作是垃圾丟掉,現在大家都很認真地蒐集,把它當成寶,蒐集起來的魚鱗片,馬上要拿到工廠內加工,用機器磨碎後,萃取出來的膠原蛋白質,在長達18小時的加工製程,魚鱗片就變成濃稠的液體,把它倒進盒子等待凝固,一盒盒的膠原蛋白凍,成了當今最流行的美容保養聖品。

  高雄縣林園鄉的漁民,發現魚鱗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於是跟業者合作,把魚鱗做成膠原蛋白凍,不僅自己吃,還把它放在網路上行銷,不只是膠原蛋白凍,目前在研發的還有魚鱗做成的潔牙粉都準備要上市,回收不要的魚鱗,變成另一項收入,漁民們成功地把魚鱗變成黃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