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熬雞湯 除了麻辣味更鮮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今天好好吃帶您到彰化品嚐麻辣豆腐鍋,老闆遠從四川帶回數十種香料花椒,湯頭用整隻的老母雞熬煮五小時,麻辣口感加入雞湯更鮮美,許多客人都一再加湯,喝個過癮。

  

這碗麻辣豆腐鍋一上桌香味四溢,咬下一口豆腐,湯汁整個浸在裡面,除了豆腐,小砂鍋裡還有鴨血、豬腸、金針菇搭配,讓這豆腐鍋光是用看得就讓人想動筷子,難怪客人一吃再吃,再臭的豆腐都覺得香。

  豆腐之所以入味,老闆有個祕密武器,就是這豆腐一定要先用特殊的器材劃幾個縫,再放下鍋子裡熬煮,這煮可不是一般的煮法,在豆腐下鍋前,湯頭已經煮了五個小時,用的是整隻的老母雞,還有蔥薑蒜和香料,所以光是這鍋湯,就讓客人百喝不膩,這香料也是大有來頭,用的中藥材至少二十種,最特殊的就是老闆特別從四川帶回來的花椒和辣粉,光是這遠來的香料,就讓一整鍋的豆腐鍋香麻辣十足,天氣慢慢轉涼,吃上一鍋熱騰騰的豆腐鍋,麻辣從舌頭鑽入,吃個通體舒暢。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