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撞"元! 林庚醇世界賽封后!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就讀高雄國際商工的學生林庚醇,參加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以五戰全勝的戰績封后;這不僅是台灣第一座青少女世界冠軍,同時完成台灣花式撞球的最後一塊世界冠軍拼圖。

  一頭帥氣的短髮、拿著球杆的林庚醇,眼神銳利、表情專注,一個高難度的大角度切球進袋,一旁的同學們鼓掌叫好。十八歲的林庚醇是學弟妹心中的超級偶像,球技好得沒話說,她才剛在今年(2009)的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裡頭拿下冠軍。回憶在冠亞軍賽時,原本太緊張而落後德國的對手,林庚醇最後喊暫停、調整完心情,靠著六九碰逆轉勝、順利封后。

  從國小就愛上撞球,每天起碼練習五小時以上;對撞球的堅持和家人的鼓勵,讓庚醇在撞球比賽中表現出色,這次拿到的金牌,不僅是個人的榮耀,更是台灣撞球史上第一座的青少女世界冠軍。拿了台灣花式的最後一塊世界冠軍拼圖,圓了台灣撞球界的夢想,成為真正的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