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中藥煲湯 冬天滋補暖胃

李姿瑩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天冷許多人喜歡吃火鍋暖暖身,今天我們要帶您去一家港式火鍋店,從廣東來的老闆娘用上等豬骨,加上黃豆、山藥泥和二十多種中藥材,花六個小時熬出濃郁的湯頭,健胃補鈣,還有用水果雞熬煮的雞湯,喝起來鮮甜不油膩,最適合在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

  熱呼呼的煙從鍋裡升起,乳白色的湯頭包覆著油亮的豬大骨,這就是來自澳門的骨煲火鍋。首先把黃豆和山藥打成濃稠稠的漿,倒入二十幾種中藥材,還要加入豆腐乳提味,取代鹽巴,最後這上等的豬後腿骨,連筋帶肉的整支放進去,熬煮六個小時才能端上桌。果然行家才知道,不過隔壁桌的小妹妹也很厲害,大口大口的吸,把骨髓的精華全吃進去,健胃又能補鈣,讓大骨煲成為店內的招牌。同樣人氣紅不讓的,還有這鍋滋補雞,用紅棗、枸杞和當歸等八種藥材下去熬煮的湯頭,煮沸後再加入梨山水果雞,嚐一口,雞肉的鮮甜取代油膩感,也是冬天進補的不二選擇。廣東人的老闆娘,把平常在家煲湯的作法帶來台灣,在寒冷的天氣裡,嚐一口道地的廣式火鍋,讓人從嘴裡一路暖到胃裡。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