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感冒併發腦膜炎 母心疼!

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新流感疫苗這個禮拜開始在校園施打,但是不是根本已經來不及了嗎?全台灣目前有四百二十二所學校,七百三十四個班級停課。其中高雄縣路竹鄉一所中學,疫情最嚴重,全校兩千四百人,短短三個月內就有一百零二個學生感染新流感,甚至有學生不斷重複感冒,併發腦膜炎住院。

  躺在病床上不斷的咳嗽想吐,感冒發燒得滿臉通紅的林同學,原本健康又乖巧。林媽媽看到孩子從小感冒變成腦膜炎,頭痛到不能睡覺還手腳發麻,邊嘔吐邊難過的哭了,做媽媽的心疼得邊幫孩子拍背,自己也跟著偷偷掉眼淚。十三歲的孩子小感冒變成大病的關鍵就是反覆感染,因為他就讀的這所中學,全校兩千四百多人,罹患新流感的學生就高達一百零二例。校園成了感冒病毒的溫床,家長投訴,學校保健室天天好多學生,有的躺著有的坐著志工媽媽焦急的幫生病學生按摩肩膀,幾乎都是出現發燒症狀,生病人數這麼多,但仔細看保健室裡完全沒隔離設施,只有這種飄著白霧的蒸氣機,拿來當作淨化空氣,校園裡學生也沒硬性規定要帶口罩,下課學生打打鬧鬧,感冒很容易互相傳染。現在家長擔心孩子上學去,不知道下一個罹患新流感的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