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 孕婦接種率不到1%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懷孕八個月的孕婦感染新流感,肺部嚴重浸潤,緊急剖腹產下嬰兒,小男嬰不到兩千公克,幸好生命跡象穩定,但是媽媽還沒脫離險境。而這位孕婦已經是國內第六例孕婦感染新流感的病例,衛生署提醒,屬於高危險群的孕婦,最好施打疫苗,但到接種率不到百分之一。

  保溫箱的小男嬰,小手小腳動個不停,手一抬起來還用力的揮出去,展現超強的生命力,兩天前他才從媽媽的肚子裡搶救出來,小小身軀才1850公克,插著呼吸器,到現在沒法喝奶,只能靠打營養劑維持生命,頭上的帽子,是爸爸親手為他戴上,要他加油,生下他之後就沒法說話的媽媽,還躺在加護病房,她靠著葉克膜呼吸,胸前起伏很大,簡單的呼吸,變得非常吃力,意識清楚但生下兒子之後卻一眼都沒看過,只能透過紙筆傳達她的母愛。現在最苦的是男嬰的爸爸,每天腦海裡的畫面,一個是生命力旺盛的兒子,一個是用力呼吸的太太,這樣的煎熬,在太太還沒脫離險境前,沒有停過。其實這一切都是可以避免,只是孕婦卻陷入矛盾,聽著護士宣導打疫苗,還是沒有孕婦想打。看到孕婦都不敢打,醫師很擔心,再說一次,懷孕前三個月不穩定期可以不打,但孕婦只要有糖尿病患者、氣喘慢性疾病,都屬於高危險群中更危險的,一定要施打疫苗確保準媽媽和胎兒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