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暈針不打疫苗? 醫師:免驚!

江麗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又有小朋友打新流感疫苗暈針不舒服送醫!台中縣文雅國小,總共六個小一學生,打完疫苗頭昏、肚子痛,連站都站不穩,還好送醫之後狀況都不嚴重。比起得到新流感,發燒頭痛甚至可能送命,挨一針,還是比較保險。

  醫院急診室監視畫面拍到,女老師牽著兩名小男童,走進急診室,小男童載著口罩,護士請他們先坐在旁邊休息,接著,又有一個小朋友跟在後面,這三個都還可以自己走,最後這個小女生頭暈、腿軟,男老師抱著她進來,直接躺在擔架上,看到孩子躺在病床上吊點滴,老師也很心急,一早全校一千位學生,輪流注射新流感疫苗,其中六名一年級的同班同學,施打疫苗後,出現頭暈症狀,校方立刻停止注射疫苗,送醫治療,醫院證實小孩因為緊張,出現暈針現象,不是疫苗出問題,但家長很不放心。家長甚至考慮不讓孩子施打第二劑疫苗,但醫師提醒,秋冬是新流感流行高峰,注射疫苗是防止感染的最好方法,疫苗出現的副作用機率非常低,不過一但罹患新流感恐怕孩子會受更多苦,甚至沒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