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失效? 11歲男童染新流感

潘潔瑩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H1N1新流感疫苗開打快一個月,卻傳出疫苗疑似失效的案例,屏東市一名11歲男童,週五施打國光疫苗,傍晚卻發高燒,快篩呈現陽性反應,男童父母痛批衛生署把孩子當成白老鼠,醫師強調小男童可能在打疫苗前就感染病毒。

  

家住在屏東市的11歲李小弟弟,在接種完國光疫苗後,當天傍晚卻發高燒,送到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快篩竟然呈陽性反應,讓家長傻眼,怎麼剛打疫苗,晚上就罹患新流感,由於李小弟弟的父母,曾在九月底帶孩子自費施打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究竟是不是國光疫苗有問題,還不能確定。

  讓父母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半夜都不敢睡,就怕孩子昏睡不起,父母焦急萬分,不過醫師說,由於新流感的潛伏期約一到四天,男童在打完疫苗後當天發病,應該是之前就感染了新流感病毒,與疫苗無關,醫師強調,男童打疫苗並不會影響病情,接種是防範感染病毒,提醒家長不必太恐慌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