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出問題? 準媽媽怕怕

郭怡岑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新流感的安全有疑慮嗎?一名41歲的產婦懷孕再兩個禮拜就要生產,上禮拜注射新流感疫苗,沒想到前天去產檢,竟然發現胎死腹中,疾管局強調,胎兒死亡,可能跟高齡產婦有關係,但是消息傳開,讓不少已經接種疫苗的準媽媽們非常擔心。

  

新流感大流行,許多孕婦挺著大肚子,為了自己和胎兒健康,照常接受新流感疫苗注射,不過3號疾病管獲通報,發生孕婦胎死腹中的不幸事件,一名懷孕38週的高齡孕婦,上個月27號注射新流感疫苗,之後感到胎動緩慢,12月2號回醫院產檢,發現胎兒已經死掉,醫院3號晚間通報並為這名孕婦引產,到底是不是新流造疫苗造成的?

  參與疾管局會議的醫生認為和新流感疫苗無關,和孕婦本身高齡關聯性比較大,只是消息傳出,造成懷孕婦女心慌慌,高齡孕婦的施打疫苗後胎死腹中的首例,引起懷孕媽媽恐慌,不過疾管局強調,孕婦抵抗力比較弱,感染到新流感的危險性更高,為了保護腹中胎兒和孕婦本身,還是要施打疫苗,不要受到個案狀況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